当前位置: 首页 > 信息公开 > 通知公告 > 正文

通知公告

栉风沐雨八十载 砥砺奋进谱华章——致武汉大学医学校友的函

来源: 日期:2023-04-18点击:

各地医学校友:

八十载医路荣光,八十年春华秋实。武汉大学医学部源于1943年成立的湖北省立医学院,2023年10月12日将迎来八十华诞。八十年来,筚路蓝缕,高歌猛进,培育了大批优秀医学人才,为祖国医学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。为进一步凝聚校友和社会各界力量,大力推动武汉大学医科高质量发展,值此武汉大学医学部成立八十周年之际,我们诚邀广大校友、师生、社会各界共襄盛举,特向武汉大学各地医学校友倡议:

一、广聚英才。通过全职、柔性引进等方式吸纳海内外医学和生命健康领域战略科学家、医学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等。学校和医学部将为优秀人才营造一流发展环境和支持条件。

二、协同育人。协助组织开展医科前沿进展、科技创新、人才培养、医学教育、学科建设等系列学术论坛和交流活动。

三、情系母校。依法依规募集发展资金,回馈母校发展,支持设立专项奖学金、建设教学和科研实验室、奖励优秀人才、支持青年教师发展、改善医学部校园软硬件环境等。

四、共襄盛举。积极参与和支持回母校寻根溯源、校友论坛、医学教育历史展陈、庆祝大会和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。

五、贡献智慧。以医学部八十周年庆为契机,进一步完善武汉大学医学校友会组织建设,广泛联络医学校友,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系,为武汉大学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献智献力。

八秩弦歌,医路芳华。武汉大学医学部八十周年庆祝活动是校友重返母校、共叙情怀、凝聚共识、感恩回馈的重要契机。在此,我们热忱期盼广大医学校友、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和支持武汉大学医学事业发展,共襄宏图大业、同创美好未来!

联系人:黄衍军,027-68759376

武汉大学医学部

2023年4月18日